香港跳槽新加坡!拿下2个offer的我,是怎么做到的?

 香港PK新加坡

这两个地区的竞争

一直都是大家观望的热门话题


这不,这两家最近又在

“全球Web3中心”的竞争上

开始较劲了!!



良性的竞争能够促进

行业和经济的发展

期待两地释放更多的政策红利

推动金融科技领域的进步!


而对于普通人而言

求职发展、职业规划方面

香港和新加坡,应该选哪个呢?


在这方面

我们今天这篇文章的主人翁 - 

从香港跳槽到新加坡的Eva学员

就有话说了!


来一起看看她的故事吧!


1 . 

做Audit的体验


今天先和大家聊聊Audit,这是我工作四年里主要的工作内容,相信大家也会比较感兴趣。


Audit主要的工作内容


审计可以由内部雇员或某个部门的主管进行,同样也可以由外部公司独立审计师来进行。审计的目的是检查和核实公司账目,以确保所有的账目都以公平的方式进行,没有任何虚假陈述或欺诈行为。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,在公布任何季度业绩之前,都必须让独立审计机构对它们的账目进行审计。


审计过程主要有4个步骤


  1. 首先是确定审计师的角色和审计条款;

  2. 其次是计划审计的细节,包括审计期限和审计人员涉及的部门。根据审计的性质,审计可能持续一天甚至一周;

  3. 第三步是编译来自审计的信息。当审计师审计公司的账目或检查公司的主要财务报表时,通常会将审计结果以报告的形式或有系统的方式进行汇编,

  4. 最后是出具审计报告。


而我拿下Offer的公司就是一家独立的审计公司,我的工作就是外部审计,做公司的年审项目,出具审计报告。这样说大家是不是应该明白了呢?




延伸阅读:


🌟 解析 | 想在新加坡做会计/审计?这份攻略请收好!


应届毕业生做Audit,成长快


以我多年的工作经验来看,刚毕业的小伙伴参加审计工作是成长的最佳途径(当然,是对审计感兴趣的同学哦),一是进事务所的门槛还是比较低,对于刚毕业的学生而言,压力不大;二是个人成长会比较快,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比单纯做accountant好很多。


从个人提升方面来讲,做审计还是很不错的。但是从薪酬来讲,刚入行,薪资预期不要太高,希望小伙伴们在找工作时更多去关注个人成长的机会,而不是仅仅考虑薪资!


需要什么专业证书


根据我的经验,除了要拥有强大的学术背景外,做审计还需要工作经验的积累,当然专业证书也必不可少,还需要面临各种各样的考试。尤其对于想做审计的同学,CA (Singapore) 的重要性,我不用说,你们一定也都知道。





2 . 

大陆or香港or新加坡?


我是在内地、香港、新加坡都工作过的人,所以,我相信大家也想了解这三地的工作体验。


新加坡,亚洲完美的求职地


我之前的工作经历大部分是在内地,对比与新加坡,在整体环境上没有太多差别,因为在国内生活时间比较久,对国内情况熟悉,会觉得国内办事更方便。但是对于长远的发展和想拥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机会,我相信,作为世界第三金融中心的新加坡,绝对是不二的选择


而香港却不同了,香港的节奏更快,时间、空间都给人一种压迫感,心理压力会比较大。




新加坡的包容性比香港强,同事们都很好相处;不仅人好,吃的也便宜,一餐几新币可搞定。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租房比较贵


延伸阅读:


🌟 突发!新加坡超越香港,成为全球第3的金融中心!


🌟 这12个香港banker为啥要去新加坡!?


🌟 赚够多少钱,才能在新加坡养老?


🌟 北、上、深、新丨工作、生活体验大对比!


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,这也可转变成动力:让你在新加坡——亚洲金融中心、国际化大都市——奋力挣钱,出人头地。


新加坡,更简化的工作流程


在坡工作接近四个月,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新加坡审计流程的具体操作更简化。因为,新加坡的整体商业环境有守信用,各公司同样信守承诺,这中间就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环节,对我们工作的开展也有着不一样意义;


再者,新加坡和中国的法律体系不一样,中国是大陆法系,新加坡属英美法系,相较于大陆法系而言,更简单。在新加坡,工作愉快,生活开心,想做审计这一行的小伙伴儿,可以赶快来坡了解行情。





3 . 

offer是这样来滴


我在拿下Mazars的offer之前,其实还收到一个来自FKT(Foo Kon Tan)的offer。即便FKT已经在帮我办签证,而我当时还没有收到Mazars的offer,我还是果断拒绝FKT。


Foo Kon Tan 是新加坡最成熟,最受尊敬的会计事务所之一。如今,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及其相关公司Foo Kon Tan LLP提供全方位的担保,税务和咨询服务,以帮助客户应对不断变化的动态。FKT是新加坡排名前7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。


当我拒绝FKT的offer后,我便收到了Mazars的offer。因为,不管是从公司还是薪酬来看,我对Mazars更感兴趣。知道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offer,BestTop VIP团队也是为我操碎了心,但是我自己对于目标还是比较明确。


PS: 小伙伴们可不要冲动,当你拿下一个offer,但没有另一个offer保底的情况下,不要断然拒绝。不管你想不想去,能拖一点时间给回复就拖一点,给自己留后路!


求职前积极准备


很多同学都会问我如何快速拿下offer,真的靠运气嘛?


其实并不是,这离不开你的自身努力,同时,BestTop团队就是“助力火箭”,让你进步的更快,更准。


我加入VIP项目后,BestTop团队给我约了第一节Career Exploration Session。上午便沟通了解我的求职需求,下午就给出了action,这个效率也是让我大吃一惊。修改简历、求职信、LinkedIn Profile,随后再安排高匹配度的行业导师,给我分享一手新加坡的行业情况。


在整个项目期间,我和VIP团队积极配合,不管是VIP团队还是行业导师都及时地对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性的解答。在辅导学员面试技巧和专业知识的同时,也让我积累了人脉,认识了一些在新加坡四大工作的导师并争取面试机会。


延伸阅读:


🌟 干货 | 在新加坡,职场导师有多重要?



收到面试Offer不慌张


我是如何拿下offer呢?收到面试邀约之后,我先是联系面试官约好Phone call的时间,随后马上联系BestTop有相关行业职位、经验的导师进行面试准备课程,询问导师进行电话面试的建议,以及针对这个岗位,面试官可能会问到的问题。


在求职的过程中,能顺利拿下offer,离不开BestTop导师的建议,但是也离不开我积极的找导师问问题,并在面试前积极的做准备,最终才能拿下offer。














如果你也想像Eva小姐姐一样,收到左一个offer,右一个offer,并且敢拒绝已经到手的offer,那就

快点击这里:🌟 项目介绍 | 这个项目,让ta们在新加坡变成了更棒的自己……,Get与Eva小姐姐的同款辅导项目。



或者直接来咨询 BestTop 万能的Abby吧(微信【besttopabby】)!